反饋是什麼意思,反饋的解釋,反饋的反義詞近義詞,反饋的意思,反饋的英文翻譯

反饋   [fǎn kuì]

[反饋]基本解釋

泛指發出的事物返回發出的起始點並產生影響

[反饋]詳細解釋

  1. 現代科學技術的基本概念之一。產生於無線電工程技術,後來成為研究生物、社會和生產技術等領域的自動調節現象的重要原理。反饋就是被控制的過程對控制機構的反作用,這種反作用影響這個系統的實際過程或結果。通過反饋概念可以深刻理解各種複雜系統的功能和動態機制,進一步揭示不同物質運動形式間的共同聯繫。

  2. 指在電子管或電晶體電路中,把輸出電路中的一部分能量送回輸入電路中,以增強或減弱輸入訊號的效應。

  3. 指在通訊系統中,從“輸出”或受話人那裡間接地報回“輸入”或信號源,可以提供關於傳遞效率的信息的那些信號。

    理由 《鐵血》:“鏇風般的工作效率和信息靈敏的反饋系統絕非一日形成。”

  4. 指上述信息的傳遞。

    《文匯報》1983.10.5:“市場信息反饋網路……負責收集整理重點工業產品的質量數據和用戶意見,及時反饋給工廠企業,提出改進質量的意見。”

  5. 生理學或醫學上指某些生理的或病理的效應反過來影響引起這種效應的原因。

[反饋]百科解釋

反饋又稱回饋,是現代科學技術的基本概念之一。一般來講,控制論中的反饋概念,指將系統的輸出返回到輸入端並以某種方式改變輸入,進而影響系統功能的過程,即將輸出量通過恰當的檢測裝置返回到輸入端並與輸入量進行比較的過程。反饋可分為負反饋和正反饋。在其他學科領域,反饋一詞也被賦予了其他的含義,例如傳播學中的反饋,無線電工程技術中的反饋等等。 更多→ 反饋

[反饋]英文翻譯

feedback

[反饋]近義詞

[反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