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是什麼意思,反應的解釋,反應的反義詞近義詞,反應的意思,反應的英文翻譯

反應   [fǎn yìng]

[反應]基本解釋

1.化學變化
2.反響,機體對外界環境的改變或刺激產生的對應變化稱為反應

[反應]詳細解釋

  1. 謂回響反叛。

    《後漢書·劉焉傳》:“﹝ 趙韙 ﹞還共擊 璋 ( 劉璋 ), 蜀郡 、 廣漢 、 犍為 皆反應。”

  2. 事物所引起的意見、態度或行動。

    巴金 《探索集·訪問廣島》:“我和同行的人談起,他們的反應並不強烈。” 夏衍 《走險記》二:“我無法形容那一瞬間的人們的反應。”《羊城晚報》1983.12.25:“上述幾人的後排防守也好,重心低,反應快,移動迅速。”

  3. 猶反映,再現。

    瞿秋白 《<魯迅雜感選集>序言》:“雜感這種文體……牠的特點是更直接的更迅速的反應社會上的日常事變。”

  4. 有機體受體內或體外的刺激而引起的相應的活動。如含羞草的葉子因觸動而閉合,變形蟲遇不同物體而伸出或縮回假足,人服用某種藥物而引起的身體不適,這些都是刺激所引起的反應。相聲《麻醉新篇》:“不是醫院可怕,是我有個毛病,很多藥我吃了有反應。”

  5. 物質受作用而引起變化的現象和過程。如:化學反應;熱核反應。如:化學反應;熱核反應。

[反應]百科解釋

反應,指有機體受體內或體外的刺激而引起的相應的活動。也指物質受作用而引起變化的現象和過程。語出《後漢書·劉焉傳》:“﹝ 趙韙 ﹞還共擊 璋 ( 劉璋), 蜀郡 、 廣漢 、 犍為皆反應》” 更多→ 反應

[反應]英文翻譯

reaction

[反應]近義詞

[反應]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