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天是什麼意思,參天的解釋,參天的反義詞近義詞,參天的意思,參天的英文翻譯

參天   [cān tiān]

[參天]基本解釋

高聳到空中

[參天]詳細解釋

  1. 仰望高空。

    《淮南子·說山訓》:“ 越 人學遠射,參天而發,適在五步之內。” 高誘 註:“參,猶望也。”

  2. 高懸或高聳於天空。

    《漢書·谷永傳》:“太白出西方六十日,法當參天,今已過期,尚在桑榆之間。” 宋 梅堯臣 《和永叔啼鳥》:“深林參天不見日,滿壑呼嘯誰識名。” 丁玲 《海倫的鏡子·會晤》:“小小農舍都稀疏地座落在沿路的莊稼地邊,環繞在農舍周圍的是參天大樹和整齊寬廣的草坪。”

  3. 通達頭頂。

    《四遊記·老君道教源流》:“﹝ 太上老君 ﹞生時白首,面黃白色,額有參天紋理。”

  4. 謂拜天地。

    清 袁枚 《新齊諧·羅剎鳥》:“凡參天祭祖,謁見諸親,俱令新郎中立,兩新人左右之。”

[參天]百科解釋

參天,指高懸或高聳於天空。語出《漢書·谷永傳》:“太白出西方六十日,法當參天,今已過期,尚在桑榆之間。” 更多→ 參天

[參天]英文翻譯

Tow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