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堂是什麼意思,印堂的解釋,印堂的反義詞近義詞,印堂的意思,印堂的英文翻譯

印堂   [yìn táng]

[印堂]基本解釋

指額部兩眉之間的部位

[印堂]詳細解釋

  1. 舊時相面的人稱額部兩眉之間為“印堂”,根據印堂的氣色判斷人的富貴禍福。

    唐 趙蕤 《長短經·察相》:“天中豐隆,印堂端正者,六品之候也。”《儒林外史》第十六回:“現今印堂顏色有些發黃,不日就有個貴人星照命。” 老舍 《茶館》第三幕:“印堂發亮,還有一步好運!”

  2. 針灸穴位名,位於兩眉頭之間。參閱 元 王國瑞 《扁鵲神應針灸玉龍經·一百二十穴玉龍歌》。

[印堂]百科解釋

印堂在玄學中屬於面相學,有名“命宮”,這是看人相的最重要的部分。從印堂的寬窄程度、色澤、顏色,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運氣的好壞,禍福吉凶。印堂飽滿,光明如鏡是吉利之相,人逢好運此部位有光澤、帶紅潤。運氣不好時,印堂晦澀,失去光澤,印堂低陷窄小,或有傷痕黑痣,不吉利之相,必定貧寒,而且克妻。 更多→ 印堂

[印堂]英文翻譯

Glabell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