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務是什麼意思,印務的解釋,印務的反義詞近義詞,印務的意思,印務的英文翻譯

印務   [yìn wù]

[印務]基本解釋

舊指官署的印信和職務。明 湯顯祖 《南柯記·臥轍》:“印務俱已交盤了,看黃金印文邊角全,文書查交倉庫盤。”《儒林外史》第八回:“ 南昌府 前任 蘧太守 ……年老告病,已經出了衙門,印務是通判署著。”《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三回:“ 兩湖 督憲奉了上諭,調補 兩江 之後,便料理交代,這邊的印務是奉旨交 湖北 巡撫兼署的。”

[印務]詳細解釋

  1. 舊指官署的印信和職務。

    明 湯顯祖 《南柯記·臥轍》:“印務俱已交盤了,看黃金印文邊角全,文書查交倉庫盤。”《儒林外史》第八回:“ 南昌府 前任 蘧太守 ……年老告病,已經出了衙門,印務是通判署著。”《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三回:“ 兩湖 督憲奉了上諭,調補 兩江 之後,便料理交代,這邊的印務是奉旨交 湖北 巡撫兼署的。”

[印務]百科解釋

印務,跟商務有關係的印刷及事物,或泛指商務性印刷。 更多→ 印務

[印務]英文翻譯

pri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