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奏曲是什麼意思,協奏曲的解釋,協奏曲的反義詞近義詞,協奏曲的意思,協奏曲的英文翻譯

協奏曲   [xié zòu qǔ]

[協奏曲]基本解釋

指由一個獨奏者(奏小提琴、鋼琴等)和一個管弦樂隊合作演奏的大型器樂曲,通常由三個樂章組成。

[協奏曲]詳細解釋

  1. 指由一個獨奏者(奏小提琴、鋼琴等)和一個管弦樂隊合作演奏的大型器樂曲,通常由三個樂章組成。

[協奏曲]百科解釋

協奏曲(concerto)一詞源於拉丁文collcertaye,原意是在一起比賽,協奏曲是兩種因素既競爭又協作的意思。協奏曲(concerto)最早是作為一種聲樂體裁出現的,十六世紀時,指義大利的一種有樂器伴奏的聲樂曲。十七世紀後半期起,指一件或幾件獨奏樂器與管弦樂隊競奏的器樂套曲。巴洛克時期形成的由幾件獨奏樂器組成一組與樂隊競奏者稱為大協奏曲。古典樂派時期形成的由小提琴、鋼琴、大提琴等一件樂器與樂隊競奏的控協奏曲稱“獨奏協奏曲”。海頓、莫扎特、貝多芬、拉赫瑪尼諾夫以及浪漫樂派的許多作曲家均作有大量的獨奏協奏曲作品。 更多→ 協奏曲

[協奏曲]英文翻譯

Concer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