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是什麼意思,匆匆的解釋,匆匆的反義詞近義詞,匆匆的意思,匆匆的英文翻譯

匆匆   [cōng cōng]

[匆匆]基本解釋

1.急急忙忙的樣子
2.老栓匆匆走出,給他泡上茶。--魯迅《藥》

[匆匆]詳細解釋

  1. 急急忙忙的樣子。

    唐 牟融 《送客之杭》詩:“西風吹冷透貂裘,行色匆匆不暫留。” 元 薩都剌 《和王伯循題壁》:“ 廣陵 城裡別匆匆,一去三山隔萬重。”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章:“她匆匆吃過看門老頭端來的早飯,就一個人跑到海邊去。”

  2. 心不定貌;恍忽貌。

    宋 鄒浩 《悼陳生》詩:“還家妻子久黃壤,單形隻影反匆匆。” 清 鄭燮 《濰縣署中寄舍弟墨第一書》:“讀書以過目成誦為能,最是不濟事,眼中了了,心下匆匆,方寸無多,往來應接不暇,如看場中美色,一眼即過,與我何與也!”

[匆匆]百科解釋

《匆匆》是現代傑出的散文家朱自清寫的一篇膾炙人口的散文。文章緊扣“匆匆”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文章的特點:一是結構精巧,層次清楚,轉承自然,首尾呼應;二是文字清秀雋永,純樸簡練;三是情景交融,無論是寫燕子、楊柳、桃花,還是寫太陽,都與“我們的日子為什么一去不復返呢”的感嘆融為一體,處處流露出作者對時光流逝感到無奈和惋惜。 更多→ 匆匆

[匆匆]英文翻譯

hastily; hurriedly

[匆匆]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