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動詞是什麼意思,助動詞的解釋,助動詞的反義詞近義詞,助動詞的意思,助動詞的英文翻譯

助動詞   [zhù dòng cí]

[助動詞]基本解釋

動詞的一類,表示可能、應該、必須、願望等意思。如能、會、可以、可能、該、應該、得、必須、要、肯、敢、願意。通常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前邊。

[助動詞]詳細解釋

  1. 動詞的一類,表示可能、應該、必須、願望等意思。如能、會、可以、可能、該、應該、得、必須、要、肯、敢、願意。通常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前邊。

[助動詞]百科解釋

協助主要動詞構成謂語的詞叫助動詞(Auxiliary Verb),也叫輔助動詞。被協助的動詞稱作主要動詞(Main Verb)。助動詞用來構成時態和語態。 助動詞具有語法意義,但沒有辭彙意義,不可單獨作謂語。它沒有對應的漢譯,例如: He doesn't like English. 他不喜歡英語。(does是助動詞,無詞義;like是主要動詞,有詞義) 更多→ 助動詞

[助動詞]英文翻譯

Auxiliary ve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