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物動詞是什麼意思,及物動詞的解釋,及物動詞的反義詞近義詞,及物動詞的意思,及物動詞的英文翻譯

及物動詞   [jí wù dòng cí]

[及物動詞]基本解釋

又稱“他動詞”。又稱“外動詞”。動詞的一種。它所表示的動作常涉及動作者以外的事物,如“吃”、“穿”、“讀”、“寫”等。

[及物動詞]詳細解釋

  1. 又稱“他動詞”。又稱“外動詞”。動詞的一種。它所表示的動作常涉及動作者以外的事物,如“吃”、“穿”、“讀”、“寫”等。

[及物動詞]百科解釋

在英語中按動詞後可否直接跟賓語,可以把動詞分成兩種:及物動詞與不及物動詞。字典里詞後標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後不能直接跟有動作的對象(即賓語)。若要跟賓語,必須先在其後添加上某個介詞,如to,of ,at後方可跟上賓語。及物動詞可直接跟賓語。所謂“及物”,“及”有“從後頭跟上、達到、關聯”等意,“及物”說明需要帶“物”來完成一個動作,也就是通常意義上的賓語,一般後面可直接加賓語的動詞,有被動形式;而不及物動詞是沒有被動式的,不可直接加賓語,需加上介詞,及物動詞後面可直接加賓語,而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直接加賓語,一般要先加介詞後再接賓語。實際上很多動詞既是及物動詞,又是不及物動詞。0.0及物動詞指可以接名詞·代詞·動名詞做賓語的動詞。 更多→ 及物動詞

[及物動詞]英文翻譯

Transitive ve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