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是什麼意思,剝皮的解釋,剝皮的反義詞近義詞,剝皮的意思,剝皮的英文翻譯

剝皮   [bāo pí]

[剝皮]基本解釋

1.剝去某物的外層 2.除去任何動物、蔬菜或水果的皮 3.剝去樹皮、種子的外殼或水果的皮

[剝皮]詳細解釋

  1. 剝去外皮。

    《西遊補》第一回:“把那話兒咒子,萬一念了一百遍,堂堂 孫大聖 就弄做個剝皮猢猻了。”

  2. 稱兇狠的剝削者。

    《資治通鑑·後晉齊王天福八年》:“ 楊思恭 以善聚斂得幸,增田畝山澤之稅,至於魚鹽蔬果,無不倍征,國人謂之 楊剝皮 。”

  3. 詈詞。猶言該死的,該殺的。

    《西遊記》第六一回:“ 八戒 近前亂駡道:‘潑老剝皮!你是個甚樣人物,敢量那個大小!’”《快心篇初集》第九回:“媽媽,你試聽么,昨兒是這般門嚮,今夜又是這般嚮了,不知是什么剝皮的畜生。”

[剝皮]百科解釋

剝皮,聽到就叫人毛骨悚然,其殘酷程度並不亞於凌遲。這種刑罰不在官方規定的死刑處死方式之列。但在歷史上確實被多次使用過,並見諸史籍記載。剝的時候由脊椎下刀,一刀把背部皮膚分成兩半,慢慢用刀分開皮膚跟肌肉,像蝴蝶展翅一樣的撕開來。最難的是胖子,因為皮膚和肌肉之間還有一堆脂肪,不好分開。電影《滿清十大酷刑》描寫過另一種剝法,其可信度未知。方法是把人埋在土裡,只露出一顆腦袋,在頭頂用刀割個十字, 把頭皮拉開以後,向裡面灌水銀下去。由於水銀比重很重,會把肌肉跟皮膚拉扯開來,埋在土裡的人會痛得不停扭動,又無法掙脫,最後身體會從頭頂“光溜溜”地爬出來,只剩下一張皮留在土裡、皮剝下來之後製成兩面鼓,掛在衙門口... 更多→ 剝皮

[剝皮]英文翻譯

decorticate; peel; 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