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嫁是什麼意思,初嫁的解釋,初嫁的反義詞近義詞,初嫁的意思,初嫁的英文翻譯

初嫁   [chū jià]

[初嫁]基本解釋

1.謂剛出嫁。 唐 皮日休 《石榴歌》:“蕭孃初嫁嗜甘酸,嚼破水精千萬粒。” 宋 蘇軾 《念奴嬌·赤壁懷古》詞:“遙想 公瑾 當年, 小喬 初嫁了。”2.首次出嫁。《水滸傳》第二五回:“自古道:嫂叔不通問,初嫁從親,再嫁由身。”

[初嫁]詳細解釋

  1. 謂剛出嫁。

    唐 皮日休 《石榴歌》:“蕭孃初嫁嗜甘酸,嚼破水精千萬粒。” 宋 蘇軾 《念奴嬌·赤壁懷古》詞:“遙想 公瑾 當年, 小喬 初嫁了。”

  2. 首次出嫁。

    《水滸傳》第二五回:“自古道:嫂叔不通問,初嫁從親,再嫁由身。”

[初嫁]百科解釋

冬妮婭不滿18歲時就嫁給了青年工人維克多,但當她生了一個女兒後就被維克多拋棄了。冬妮婭放棄學業含辛茹苦地將女兒拉扯大,再也沒有成家。女兒塔瑪拉慢慢變成一個自私而愛慕虛榮的女人,看不起母親從事低下的社會工作,認為給自己丟臉,卻不知羞恥地花著母親賺來的錢。她嫁了—個不學無術、而又好高騖遠的丈夫,他們整天結交藝術界名流,過著奢侈的生活。作為母親的冬妮婭還要整日伺候他們,在實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便暫時搬到單·.. 更多→ 初嫁

[初嫁]英文翻譯

Earl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