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給是什麼意思,分給的解釋,分給的反義詞近義詞,分給的意思,分給的英文翻譯

分給   [fēn gěi]

[分給]基本解釋

1.分發食品、財物等作為給養。《南史·陳武帝紀》:“是時食盡,調市人餽軍,皆是麥屑為飯,以荷葉裹而分給。”《北史·崔孝政傳》:“坐食進退, 孝芬 不命則不敢也,雞鳴而起,且溫顏色,一錢尺帛,不入私房,吉凶有須,聚對分給。”《宋史·世家傳二·孟昶》:“凡克城砦,止籍其器甲芻糧,悉以錢帛分給戰士。”2.分別給予;分出部分交予。如:分給每人一本書。

[分給]詳細解釋

  1. 分發食品、財物等作為給養。

    《南史·陳武帝紀》:“是時食盡,調市人餽軍,皆是麥屑為飯,以荷葉裹而分給。”《北史·崔孝政傳》:“坐食進退, 孝芬 不命則不敢也,雞鳴而起,且溫顏色,一錢尺帛,不入私房,吉凶有須,聚對分給。”《宋史·世家傳二·孟昶》:“凡克城砦,止籍其器甲芻糧,悉以錢帛分給戰士。”

  2. 分別給予;分出部分交予。如:分給每人一本書。

[分給]百科解釋

分給是指分發食品、財物等作為給養。出處《南史·陳武帝紀》。 更多→ 分給

[分給]英文翻譯

To

[分給]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