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是什麼意思,出海的解釋,出海的反義詞近義詞,出海的意思,出海的英文翻譯

出海   [chū hǎi]

[出海]基本解釋

1.船隻離開停泊地點駛往海上
2.到海上活動、工作

[出海]詳細解釋

  1. 駕駛或乘坐船隻到海上去。

    冰心 《寄小讀者》二四:“九日之中,盪小舟不算外,泛大船出海,已有三次。”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三段:“自己手裡窮,每年春季要向魚行老闆借錢補網,才能出海。” 張天民 《荒島》:“他在縣裡跟縣委、縣政府、縣科委、文教局都沒有聯繫,是自己搭便船出海的。”

  2. 福建 地方驅除瘟疫的風俗。

    清 施鴻保 《閩雜記·山海》:“出海,驅遣瘟疫也。 福州 俗:每年五六月中,各社醵錢,扎竹為船,糊以五色綾紙,內設神座及儀從供具等,皆綾紙為之,工巧相尚,有費數十緡者,僱人舁之,鳴螺撾鼓,肩各廟神像前導至海邊焚化……惟 廈門 人別造真船,其中諸物,無一贋者,並不焚化,但浮海中,任其漂沒。”

[出海]百科解釋

《深海長眠》是由西班牙、法國、義大利聯合製片的125分鐘劇情影片。該片由 亞歷杭德羅·阿梅納瓦爾執導,哈維爾·巴登、蘿拉·杜納絲、阿爾伯托·阿瑪利拉、貝倫·魯艾達、瑪貝爾·里維拉等主演,於2004年9月3日在西班牙上映。該片根據雷蒙·桑佩德羅的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了他為爭取結束自己生命的莊嚴權利而鬥爭30年的故事。 更多→ 出海

[出海]英文翻譯

be out; go to sea

[出海]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