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出是什麼意思,凸出的解釋,凸出的反義詞近義詞,凸出的意思,凸出的英文翻譯

凸出   [tū chū]

[凸出]基本解釋

1.高出;高起。
2.超出一般地顯露出來。

[凸出]詳細解釋

  1. 高出;高起。

    《大乘成業論》:“見四面等,便起方覺;見諸面滿,便起圓覺;見中凸出,便起高覺,見中坳凹,便起下覺。”

  2. 超出一般地顯露出來。

    洪深 《戲的念詞與詩的朗誦》六:“因此,任何方法,凡是可以使得某些字音顯明凸出,有效地強制聽眾多費心力去聽聆、留意與保持印象的,都可用來強調。” 老舍 《四世同堂》二五:“對比他地位低的人就更用不著說,他的脾氣會使他的地位特別的凸出,倒好象他天生的應當是太子或皇帝似的。”

[凸出]百科解釋

凸出 tū chū (1) 高出;高起。 見四面等,便起方覺;見諸面滿,便起圓覺;見中凸出,便起高覺,見中坳凹,便起下覺。  《大乘成業論》 (2) 超出一般地顯露出來。 因此,任何方法,凡是可以使得某些字音顯明凸出,有效地強制聽眾多費心力去聽聆、留意與保持印象的,都可用來強調。  洪深《戲的念詞與詩的朗誦》 六對比他地位低的人就更用不著說,他的脾氣會使他的地位特別的凸出,倒好象他天生的應當是太子或皇帝似的。  老舍《四世同堂》二五 更多→ 凸出

[凸出]英文翻譯

Bulge

[凸出]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