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法是什麼意思,兵法的解釋,兵法的反義詞近義詞,兵法的意思,兵法的英文翻譯

兵法   [bīng fǎ]

[兵法]基本解釋

1.用兵作戰的方法、策略
2.指《孫子兵法》

[兵法]詳細解釋

  1. 用兵作戰的策略和方法。

    《戰國策·秦策一》:“以大王之賢,士民之眾,車騎之用,兵法之教,可以並諸侯,吞天下,稱帝而治。”《孫子·形》:“兵法:一曰度,二曰量,三曰數,四曰稱,五曰勝。” 郭沫若 《洪波曲》第七章一:“這是我們的傳統兵法--‘水淹六軍’。”

  2. 兵書。

    《漢書·藝文志》:“ 漢 興, 張良 、 韓信 序次兵法,凡百八十二家,刪取要用,定著三十五家。” 明 郎瑛 《七修類稿·詩文一·山農刺時》:“﹝ 王冕 ﹞少明經不偶,即焚書讀古兵法。”特指《孫子》。 漢 荀悅 《漢紀·武帝紀三》:“軍正 閎 、長史 安 曰:‘不然。《兵法》:“小敵之堅,大敵擒也。” 建 以數千當單于數萬,力戰百餘,士盡死,無二心。自歸而斬之,是示後人無返意也。’”

[兵法]百科解釋

兵法,用兵作戰的方法、策略施詐於漫漫千軍。相關的著作有《孫子兵法》。《孫子兵法》是中國古典軍事文化遺產中的璀璨瑰寶,是中國優秀文化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內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邃富贍,邏輯縝密嚴謹。 更多→ 兵法

[兵法]英文翻譯

art of war; military tactics

[兵法]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