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租是什麼意思,催租的解釋,催租的反義詞近義詞,催租的意思,催租的英文翻譯

催租   [cuī zū]

[催租]基本解釋

1.國家催繳土地稅。 宋 范成大 《後催租行》:“室中更有第三女,明年不怕催租苦。”2.指向佃戶催繳地租。《察哈爾民歌·遭荒年》:“地里沒打糧,東家催租忙;兇惡如虎狼,窮人淚汪汪,呀呼咳!”

[催租]詳細解釋

  1. 國家催繳土地稅。

    宋 范成大 《後催租行》:“室中更有第三女,明年不怕催租苦。”

  2. 指向佃戶催繳地租。

    《察哈爾民歌·遭荒年》:“地里沒打糧,東家催租忙;兇惡如虎狼,窮人淚汪汪,呀呼咳!”

[催租]百科解釋

cuī zū ㄘㄨㄟ ㄗㄨ催租(1).國家催繳土地稅。 宋 范成大 《後催租行》:“室中更有第三女,明年不怕催租苦。”(2).指向佃戶催繳地租。《察哈爾民歌·遭荒年》:“地里沒打糧,東家催租忙;兇惡如虎狼,窮人淚汪汪,呀呼咳!”《墨子·公孟》:“ 子墨子 曰:‘雖子不得福,吾言何遽不善?而鬼神何遽不明?’” 南朝 梁元帝 《金樓子·立言》:“夫浴者,將使表里潔也,內苟含瑕,何遽浴耶?” 更多→ 催租

[催租]英文翻譯

Cuizu

[催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