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士是什麼意思,傑士的解釋,傑士的反義詞近義詞,傑士的意思,傑士的英文翻譯

傑士   [jié shì]

[傑士]基本解釋

1.才智特出的人,傑出的人。宋 范仲淹 《上時相議制舉書》:“十數年間,異人傑士必穆穆於王庭矣。”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史書佔畢四》:“ 武曌 以淫牝穢亂 唐 室,實曠劫所無之變,而一代英才傑士俯首臣伏,無敢聲其罪者。” 魯迅 《而已集·略論中國人的臉》:“國產影片中的人物,雖是作者以為善人傑士者,眉宇間也總帶些上海洋場式的狡猾。”2. 太平天囯 科舉考試改稱拔貢為傑士。參閱 史式 《太平天囯詞語彙釋》。

[傑士]詳細解釋

  1. 才智特出的人,傑出的人。

    宋 范仲淹 《上時相議制舉書》:“十數年間,異人傑士必穆穆於王庭矣。”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史書佔畢四》:“ 武曌 以淫牝穢亂 唐 室,實曠劫所無之變,而一代英才傑士俯首臣伏,無敢聲其罪者。” 魯迅 《而已集·略論中國人的臉》:“國產影片中的人物,雖是作者以為善人傑士者,眉宇間也總帶些上海洋場式的狡猾。”

  2. 太平天囯 科舉考試改稱拔貢為傑士。參閱 史式 《太平天囯詞語彙釋》。

[傑士]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傑士

[傑士]英文翻譯

klip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