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將是什麼意思,健將的解釋,健將的反義詞近義詞,健將的意思,健將的英文翻譯

健將   [jiàn jiàng]

[健將]基本解釋

1.某種活動中的能手
2.運動員等級中最高一級的稱號,由國家授予
3.古時指英勇善戰的將領

[健將]詳細解釋

  1. 英勇善戰的將領。

    《後漢書·呂布傳》:“﹝ 呂布 ﹞與其健將 成廉 魏越 等數十騎,馳突 燕 陣,一日或至三四,皆斬首而出。”《新唐書·李希烈傳》:“ 洽 ( 劉洽 )得書,喜曰:‘健將在西,吾何憂?’” 清 馮桂芬 《上海紀事》:“ 德昭 為 張忠武公 麾下健將。”

  2. 喻某種活動的能手。

    陶曾佑 《中國文學之概觀》:“他如 郝伯常 之豪於詩詞, 虞伯生 之擅於古文, 金履祥 之貫通經史,均足稱文壇之健將焉。” 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離渝前的政治形勢》:“他叫 鄭代鞏 ,原來是全國學聯的一位健將。”

  3. 運動健將的省稱。運動員等級中最高一級的稱號,由國家授予。如:跳高健將,游泳健將。

[健將]百科解釋

健將,指英勇善戰的將領。也指喻某種活動的能手。也指運動健將的省稱。運動員等級中最高一級的稱號,由國家授予。 更多→ 健將

[健將]英文翻譯

master sportsman; top-notch player; valiant general

[健將]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