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是什麼意思,襪子的解釋,襪子的反義詞近義詞,襪子的意思,襪子的英文翻譯

襪子   [wà zi]

[襪子]基本解釋

用棉、毛、絲、化學纖維等織成或用布縫成的一種穿在腳上的東西

[襪子]詳細解釋

  1. 一種穿在腳上的東西。上古時用皮製,且有帶繫結, 漢 魏 時始改用羅或布縫製,今多用棉、毛、絲、化學纖維等針織而成。

    《兒女英雄傳》第四回:“腳下包腳面的魚白布襪子,一雙大掖巴魚鱗傘鞋,可是趿拉著。”《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六回:“有人説那位欽差,只聽見一聲炮響,嚇得馬上就逃走了,一隻腳穿著靴子,一隻腳還沒有穿襪子呢。” 茅盾 《虹》三:“襪子是淡青色,皮鞋是黃的。”

[襪子]百科解釋

一種穿在腳上的服飾用品。《說文》:“韤,足衣也。”起著保護腳和美化腳的作用。襪子是總稱,按原料分有棉紗襪、毛襪、絲襪和各類化纖襪等,按造型上有長筒襪、中筒襪、船襪等,還有平口、羅口,有跟、無跟和提花、織花等多種式樣和品種。按功能有防臭襪、抗菌襪,如澳洲2xu品牌防臭抗菌襪,為航天和野戰部隊專用,具備高效長效的防臭抗菌特點,適合腳臭腳氣人士穿著。襪子雖然只是個配角,可在流行敏感度上卻是一點不遜於時裝,鮮亮的嫩綠,令人心動的粉紫,充滿活力的紅色。襪子在細節上則充分汲取時裝上的流行元素,活躍好動的條紋、時髦的花朵、動物的圖形,讓襪子的表情變得格外豐富。 更多→ 襪子

[襪子]英文翻譯

hose; socks; stockings

[襪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