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倚是什麼意思,偏倚的解釋,偏倚的反義詞近義詞,偏倚的意思,偏倚的英文翻譯

偏倚   [piān yǐ]

[偏倚]基本解釋

1.有所偏重或偏向。 2.不整齊。

[偏倚]詳細解釋

  1. 有所偏重或偏向。

    《禮記·中庸》“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 宋 朱熹 集註:“無所偏倚,故謂之中。”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二》:“明鏡空空,故物無遁影,然一為妖氣所翳,尚失真形,況私情偏倚,先有所障者乎!” 魯迅 《墳·科學史教篇》:“凡此者,皆所以致人性於全,不使之偏倚,因以見今日之文明者也。”

  2. 不整齊。

    明 歸有光 《夏懷竹字說序》:“ 章甫 為人滑稽,與伶人伍,衣裳偏倚,步履邪施,忽去忽來,見者鹹輕之。”

[偏倚]百科解釋

測量學中偏倚是指一切測量值對真值的偏離。包括測量儀器的不準,樣本過小,試驗設計不合理,分配或分組不均衡,抽樣未隨機,測量者有主觀傾向等。醫學研究中偏倚是指在臨床研究中,研究結果總是會或多或少的偏離真實情況,這種偏離我們稱之為誤差(error)。在不同的學科中對偏倚的解釋差別不大,統指與目標有所偏離的意思。 更多→ 偏倚

[偏倚]英文翻譯

bias

[偏倚]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