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運是什麼意思,倒運的解釋,倒運的反義詞近義詞,倒運的意思,倒運的英文翻譯

倒運   [dǎo yùn]

[倒運]基本解釋

1.見倒霉
2.從甲地販運貨物到乙地出賣,再把乙地貨物販運到甲地出賣

[倒運]詳細解釋

  1. 遭遇不好;遇事不利。猶倒霉。

    明 吳炳 《情郵·驚遣》:“想炎炎樞府,已自倒運。”《儒林外史》第四五回:“ 余 家兄弟兩個越發獃串了皮了,做出這樣倒運的事!” 魯迅 《吶喊·端午節》:“ 方太太 很驚疑,以為他竟已辭了職了,但暗暗地察看他臉上,卻也並不見有什么格外倒運的神情。”

  2. 轉運,指貨物運到某地後再轉往他處。

    明 沉德符 《野獲編·河漕·關陝三邊餉道》:“是在按求古跡:何處可避險,何處可陸運,何處可立倉倒運,何處可造船裝運。”

  3. 指把貨物從甲地運到乙地出賣,再把乙地貨物運到甲地出賣的牟利活動。如:他們一夥最近又靠倒運木料賺了一大筆錢。

[倒運]百科解釋

倒運,指倒霉;轉運,指貨物運到某地後再轉往他處。語出明 吳炳 《情郵·驚遣》:“想炎炎樞府,已自倒運。” 更多→ 倒運

[倒運]英文翻譯

have bad luck; transport goods for trade

[倒運]近義詞

[倒運]反義詞

[倒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