俸給是什麼意思,俸給的解釋,俸給的反義詞近義詞,俸給的意思,俸給的英文翻譯

俸給   [fèng gěi]

[俸給]基本解釋

俸祿;薪金。 《宋史·趙禼傳》:“朝廷欲官其任事之酋,鐫歲賜以為俸給。”《續資治通鑑·宋仁宗至和二年》:“內臣 王守忠 請節度使俸給,諫官 韓絳 力言不可。”《明史·食貨志六》:“﹝ 洪武 ﹞二十八年,詔以官吏軍士俸給彌廣,量減諸王歲給,以資軍國之用。” 葉聖陶 《校長》:“現在 叔雅 家裡頗優裕,微薄的俸給差不多皮裘的一根毛,增不了多少溫暖。”

[俸給]詳細解釋

  1. 俸祿;薪金。

    《宋史·趙禼傳》:“朝廷欲官其任事之酋,鐫歲賜以為俸給。”《續資治通鑑·宋仁宗至和二年》:“內臣 王守忠 請節度使俸給,諫官 韓絳 力言不可。”《明史·食貨志六》:“﹝ 洪武 ﹞二十八年,詔以官吏軍士俸給彌廣,量減諸王歲給,以資軍國之用。” 葉聖陶 《校長》:“現在 叔雅 家裡頗優裕,微薄的俸給差不多皮裘的一根毛,增不了多少溫暖。”

[俸給]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俸給

[俸給]英文翻譯

salary;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