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石是什麼意思,信石的解釋,信石的反義詞近義詞,信石的意思,信石的英文翻譯

信石   [xìn shí]

[信石]基本解釋

砒石的別稱。制劇毒藥砒毒霜的原料,以產於 信州 (即今 江西 上饒縣 一帶)而得名。亦借稱砒霜。

[信石]詳細解釋

  1. 砒石的別稱。制劇毒藥砒毒霜的原料,以產於 信州 (即今 江西 上饒縣 一帶)而得名。亦借稱砒霜。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金石四·砒石》:“砒,性猛如貔,故名。惟出 信州 ,故人呼為信石。”

[信石]百科解釋

簡介該品為少常用中藥,原名"砒石",始載於宋"開寶本草"。市售信石分紅信石及白信石二種,但白信石極 少見,故主要為紅信石,其加工製品為砒霜。該品的原礦物主要為砷華,但也有用毒砂或雄黃加工製造而成的。來源為天然的砷華礦石、或由毒砂(硫砷鐵礦,FeAsS)、雄黃加工製造而成。產地主產於江西、湖南、廣東等省。採收少數選取天然的砷華礦石,多數為加工燒煉而成。1.老法,將毒砂砸成小塊,除去雜石,置容器內,與 煤、木炭或木柴燒煉,然後升華,即得信石。此法設備簡單,但對操作工人健康有害。 2.新法:選取純淨雄黃,砸成小塊,入容器內使雄黃燃燒,分解成三氧化二砷及二氧化硫... 更多→ 信石

[信石]英文翻譯

HU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