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是什麼意思,信息的解釋,信息的反義詞近義詞,信息的意思,信息的英文翻譯

信息   [xìn xī]

[信息]基本解釋

1.有目的地標記在通訊系統或計算機的輸入上面的信號(如電話號碼的一個數字)
2.音信訊息

[信息]詳細解釋

  1. 音信訊息。

    南唐 李中 《暮春懷故人》詩:“夢斷美人沉信息,目穿長路倚樓臺。” 宋 陳亮 《梅花》詩:“欲傳春信息,不怕雪埋藏。”《水滸傳》第四四回:“ 宋江 大喜,說道:‘只有賢弟去得快,旬日便知信息。’” 巴金 《家》三一:“二表哥的事情怎樣了?為什么連信息也不給我一個?”

  2. 現代科學指事物發出的訊息、指令、數據、符號等所包含的內容。人通過獲得、識別自然界和社會的不同信息來區別不同事物,得以認識和改造世界。在一切通訊和控制系統中,信息是一種普遍聯繫的形式。

    陳原 《社會語言學》4.1:“按物理學的觀念,信息只不過是被一定方式排列起來的信號序列。在社會交際活動中,這個定義還不夠:信息還必須有一定的意義,或者說信息必須是‘意義的載體’。”《科學畫報》1983年第1期:“整個捷運的運行靠一台中心電子計算機控制,它賴以控制的信息,來自裝在車站以及車站之間線路上的高靈敏度儀器。”

[信息]百科解釋

信息,指音訊、訊息、通訊系統傳輸和處理的對象,泛指人類社會傳播的一切內容。人通過獲得、識別自然界和社會的不同信息來區別不同事物,得以認識和改造世界。在一切通訊和控制系統中,信息是一種普遍聯繫的形式。1948年,數學家香農在題為“通訊的數學理論”的論文中指出:“信息是用來消除隨機不定性的東西”。創建一切宇宙萬物的最基本萬能單位是信息。 更多→ 信息

[信息]英文翻譯

information; message

[信息]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