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是什麼意思,來回的解釋,來回的反義詞近義詞,來回的意思,來回的英文翻譯

來回   [lái huí]

[來回]基本解釋

1.含有以相反方向交替出動的活動
2.往往在返回時走同一路線的旅行

[來回]詳細解釋

  1. 在一段距離之內去了再回來。

    巴金 《關於<春天裡的秋天>》:“我把小說的背景放在 廈門 鼓浪嶼 ,因為我從 上海 到 晉江 ,來回都在 鼓浪嶼 小住。” 華山 《山中海路》:“進城買一隻(鐵鍋),來回得十幾天吶。” 趙樹理 《小二黑結婚》三:“吃飯時候,鄰居們端上碗愛到 三仙姑 那裡坐一會,前莊上的人來回一里路,也並不覺得遠。”如:從 北京 到 天津 ,一天可以打兩個來回。參見“ 來去 ”。

  2. 來來去去,往返多次。

    老舍 《龍鬚溝》第三幕:“瘋哥,你把東西交給娘子,去作聯絡員,來回地跑著點。”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一章:“冷清清的街上,只有民兵們背著步槍、梭標、大刀,來回巡遊。”

  3. 指動作反覆,不止一次。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二本第二折:“來回顧影,文魔秀士,風欠酸丁。”《西遊記》第十四回:“﹝ 三藏 ﹞卻坐於路旁,誦習那《定乙真言》。來回念了幾遍,念得爛熟,牢記心胸不題。” 茹志鵑 《高高的白楊樹·在果樹園裡》:“我竭力想從她健壯的身材、秀氣而又端莊的臉蛋上來回想她是哪家的女孩子。”

  4. 猶言上下,左右,表示概數。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九章:“迎面過來一個五十來回的老漢。”參見“來去。”

[來回]百科解釋

來回,指來來去去,往返多次;形容事物的往返過程;猶言上下,左右。如:汽車來回一趟,需要一定的時間。 更多→ 來回

[來回]英文翻譯

back and forth

[來回]近義詞

[來回]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