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是什麼意思,作業的解釋,作業的反義詞近義詞,作業的意思,作業的英文翻譯

作業   [zuò yè]

[作業]基本解釋

1.教師布置的功課
2.為完成生產和軍事訓練任務等而布置的活動
3.要求計算機完成的一個工作單元
4.做作業
5.勞動;從事生產工作

[作業]詳細解釋

  1. 指所從事的工作、業務。

    《管子·輕重丁》:“行令半歲,萬民聞之,舍其作業,而為囷京以藏菽粟五穀者過半。”《史記·高祖本紀》:“常有大度,不事家人生產作業。” 宋 司馬光 《與吳丞相書》:“人無貧富,鹹失作業。”

  2. 勞動;從事生產工作。

    漢 班固 《東觀漢記·魏霸傳》:“為將作大匠,吏皆懷恩,人自竭節作業。” 郭沫若 《創造十年》五:“船愈朝前進,水愈見混濁,天空愈見昏朦起來。 楊樹浦 一帶的工廠中的作業聲,煤煙,汽笛,起重機,香菸廣告……中世紀的風景畫,一轉瞬間便改變成為未來派。”

  3. 為完成生產、學習、軍事訓練等任務而布置的活動。

    孫犁 《秀露集·關於編輯和投稿》:“在學校作文,是作業,可以模擬他人。”

  4. 謂從事這種活動。如:高空帶電作業。

  5. 作孽,造孽。業,罪孽。

    唐 呂岩 《絕句》之二五:“起來鏇點黃金買,不使人間作業錢。” 宋 魯應龍 《閒窗括異志》:“汝何作業造罪,貨賣假香?”《封神演義》第八四回:“分明是你自己作業,致生殺伐。”

[作業]百科解釋

作業,《辭海》解釋為“為完成生產、學習等方面的既定任務而進行的活動。”而《教育大辭典》則把完成學習任務的作業分為課堂作業和課外作業兩大類。課堂作業是教師在上課時布置學生當堂進行檢測的各種練習,課外作業是學生在課外時間獨立進行的學習的活動。是檢測學生是否學會了課上的知識點的一種方法。 更多→ 作業

[作業]英文翻譯

do school assignment; homework; job; labour; operation; perform a task or operation; production; school assignment; task; work

[作業]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