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故是什麼意思,何故的解釋,何故的反義詞近義詞,何故的意思,何故的英文翻譯

何故   [hé gù]

[何故]基本解釋

什么緣故;為什么。《左傳·宣公十一年》:“ 夏徵舒 為不道,弒其君,寡人以諸侯討而戮之,諸侯、縣公皆慶寡人,女獨不慶寡人,何故?”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六:“夫人從何所來?車上所載何物?丈夫安在?何故獨行?” 唐 盧仝 《月蝕》詩:“何故中道廢?自遺今日殃。” 宋 葉適 《<梁父吟>序》:“使 亮 終已不遇而抱孫長息以老於 隆中 者,其躬耕之獲,豈少此哉?何故自親 漢 魏 之勞,至今遺恨以死?”

[何故]詳細解釋

  1. 什么緣故;為什么。

    《左傳·宣公十一年》:“ 夏徵舒 為不道,弒其君,寡人以諸侯討而戮之,諸侯、縣公皆慶寡人,女獨不慶寡人,何故?”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六:“夫人從何所來?車上所載何物?丈夫安在?何故獨行?” 唐 盧仝 《月蝕》詩:“何故中道廢?自遺今日殃。” 宋 葉適 《<梁父吟>序》:“使 亮 終已不遇而抱孫長息以老於 隆中 者,其躬耕之獲,豈少此哉?何故自親 漢 魏 之勞,至今遺恨以死?”

[何故]百科解釋

何故,漢語辭彙,表示疑問,即什么緣故、道理。 更多→ 何故

[何故]英文翻譯

Why

[何故]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