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是什麼意思,何其的解釋,何其的反義詞近義詞,何其的意思,何其的英文翻譯

何其   [hé qí]

[何其]基本解釋

多么(多帶有不以為然的口氣)

[何其]詳細解釋

  1. 怎么那樣;為什么那樣。用於疑問句。

    《詩·邶風·旄丘》:“何其久也?必有以也。” 宋 蘇軾 《乞不分差經義詩賦試官》:“經義詩賦,等是文詞,而議者便謂治經之人不可使考詩賦,何其待天下士大夫之薄也?” 清 李漁 《閒情偶寄·飲饌》:“然使竟日窮年止食一物,亦何其膠柱口腹,而不肯兼愛心脾乎?”

  2. 多么,何等。用於感嘆句。

    《左傳·僖公十五年》:“二三子何其慼也!” 唐 杜甫 《義鶻行》:“功成失所往,用捨何其賢!” 宋 郭祥正 《金山行》:“一朝登臨重太息,四時想像何其雄!” 魯迅 《華蓋集·這個和那個》:“但先前說過,倘若還不能忘情於咿唔,倒也可以翻翻,知道我們現在的情形,和那時的何其神似!”

[何其]百科解釋

何其,指怎么那樣;為什么那樣。用於疑問句。在疑問句和感嘆句中用作狀語,表示程度高.在疑問句和感嘆句中用作狀語,表示程度高。語出《詩·邶風·旄丘》:“何其久也?必有以也。” 更多→ 何其

[何其]英文翻譯

how; what

[何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