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如魚是什麼意思,似水如魚的解釋,造句,出處,似水如魚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似水如魚   [sì shuǐ rú yú]

[似水如魚]成語解釋

像魚和水一樣不能離開。形容關係密切,不可分離。多指男女情人。

[似水如魚]成語出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五本第四折:“若不是大恩人拔刀相助,怎能勾好夫妻似水如魚。”明·張鳳翼《紅拂記·傳奇大意》:“李靖人豪,張姬女俠,相逢似水如魚。”

[似水如魚]百科解釋

詞 目 似水如魚 發 音 sì shuǐ rú yú 釋 義 像魚和水一樣不能離開。形容關係密切,不可分離。多指男女情人。 出 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五本第四折:“若不是大恩人拔刀相助,怎能勾好夫妻似水如魚。”明·張鳳翼《紅拂記·傳奇大意》:“李靖人豪,張姬女俠,相逢似水如魚。” 示 例 [正旦唱]這廝只因飽暖生淫慾……[正旦唱]便休想~。★明·賈仲名《對玉梳》第三折 用 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多用於夫妻或情侶等。 成語接龍似水如魚->魚貫而入->入木三分->分金掰兩1 更多→ 似水如魚

[似水如魚]近義詞

[似水如魚]英文翻譯

Water such as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