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鶴是什麼意思,仙鶴的解釋,仙鶴的反義詞近義詞,仙鶴的意思,仙鶴的英文翻譯

仙鶴   [xiān hè]

[仙鶴]基本解釋

1.神話傳說中仙人騎乘和飼養的鶴。 唐 王勃 《還冀州別洛下知己序》:“賓鴻逐暖,孤飛萬里之中;仙鶴隨雲,直去千年之後。”《古今小說·張古老種瓜娶文女》:“﹝ 張公 ﹞道罷,用手一招,叫兩隻仙鶴。 申公 與 張古老 各乘白鶴,騰空而去。”參見“ 仙禽 ”。2.鳥名。也叫白鶴。《二刻拍案驚奇》卷五:“做公的見了做賊的,就是仙鶴遇了蛇洞,聞風即知。” 清 龔自珍 《應天長》詞:“山僧許我移茶灶,不用當關仙鶴報。” 巴金 《探索集·訪問廣島》:“我取下一隻藍色硬紙折成的小仙鶴放在袋裡帶回 中國 ,可是今天我卻找不到它了。”

[仙鶴]詳細解釋

  1. 神話傳說中仙人騎乘和飼養的鶴。

    唐 王勃 《還冀州別洛下知己序》:“賓鴻逐暖,孤飛萬里之中;仙鶴隨雲,直去千年之後。”《古今小說·張古老種瓜娶文女》:“﹝ 張公 ﹞道罷,用手一招,叫兩隻仙鶴。 申公 與 張古老 各乘白鶴,騰空而去。”參見“ 仙禽 ”。

  2. 鳥名。也叫白鶴。

    《二刻拍案驚奇》卷五:“做公的見了做賊的,就是仙鶴遇了蛇洞,聞風即知。” 清 龔自珍 《應天長》詞:“山僧許我移茶灶,不用當關仙鶴報。” 巴金 《探索集·訪問廣島》:“我取下一隻藍色硬紙折成的小仙鶴放在袋裡帶回 中國 ,可是今天我卻找不到它了。”

[仙鶴]百科解釋

仙鶴,漢語辭彙,神話傳說中仙人騎乘和飼養的鶴。 更多→ 仙鶴

[仙鶴]英文翻譯

Red-crowned crane

[仙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