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心是什麼意思,事業心的解釋,事業心的反義詞近義詞,事業心的意思,事業心的英文翻譯

事業心   [shì yè xīn]

[事業心]基本解釋

致力於實現某種事業的志願。 孫犁 《秀露集·談校對工作》:“凡是認真讀書的人,有事業心的出版家……都重視校對工作。” 豐村 《美麗》:“那是個青年外科醫生,是個有事業心的人。”

[事業心]詳細解釋

  1. 致力於實現某種事業的志願。

    孫犁 《秀露集·談校對工作》:“凡是認真讀書的人,有事業心的出版家……都重視校對工作。” 豐村 《美麗》:“那是個青年外科醫生,是個有事業心的人。”

[事業心]百科解釋

努力成就一番事業的奮鬥精神和熱愛工作、希望取得良好成績的積極心理狀態,是人類一種高尚的情操。具有事業心的人能根據自己的主客觀條件,確立相當困難,然而經過努力可以達到的目標,他們認為事業的成功,比物質報酬和享受更為重要。他們不拒絕合乎法理的物質報酬和享受,但事業成功的振奮和喜悅勝於他所獲得的這種報酬和享受。培養和激勵每個公民的事業心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是開發人才資源、智力資源的關鍵之一。 更多→ 事業心

[事業心]英文翻譯

Enterp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