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靈是什麼意思,乞靈的解釋,乞靈的反義詞近義詞,乞靈的意思,乞靈的英文翻譯

乞靈   [qǐ líng]

[乞靈]基本解釋

求助於神靈或某種權威。《左傳·哀公二十四年》:“寡君欲徼福於 周公 ,願乞靈於 臧氏 。” 杜預 注:“以 臧氏 世勝 齊 ,故欲乞其威靈。” 宋 陸游 《出遊》詩:“拔山意氣今何在,猶有遺祠可乞靈。” 清 馮桂芬 《<關帝覺世真經闡化編>序》:“不特乞靈邀福之謂,亦實有懼冥誅而惡念為之衰息者。” 魯迅 《野草·這樣的戰士》:“他毫無乞靈於牛皮和廢鐵的甲冑;他只有自己,但拿著蠻人所用的,脫手一擲的投槍。”

[乞靈]詳細解釋

  1. 求助於神靈或某種權威。

    《左傳·哀公二十四年》:“寡君欲徼福於 周公 ,願乞靈於 臧氏 。” 杜預 註:“以 臧氏 世勝 齊 ,故欲乞其威靈。” 宋 陸游 《出遊》詩:“拔山意氣今何在,猶有遺祠可乞靈。” 清 馮桂芬 《<關帝覺世真經闡化編>序》:“不特乞靈邀福之謂,亦實有懼冥誅而惡念為之衰息者。” 魯迅 《野草·這樣的戰士》:“他毫無乞靈於牛皮和廢鐵的甲冑;他只有自己,但拿著蠻人所用的,脫手一擲的投槍。”

[乞靈]百科解釋

乞靈,求助於神靈或某種權威。 更多→ 乞靈

[乞靈]英文翻譯

Res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