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車是什麼意思,乘車的解釋,乘車的反義詞近義詞,乘車的意思,乘車的英文翻譯

乘車   [chéng chē]

[乘車]基本解釋

1.安車。《左傳·襄公二十四年》:“使御廣車而行,己皆乘乘車。” 杜預 注:“乘車,安車。”
2.古代行喪葬禮所用的魂車。《儀禮·既夕禮》:“陳明器於乘車之西。”《儀禮·既夕禮》:“薦車直東榮北輈。” 鄭玄 注:“薦,進也。進車者,象生時將行陳駕也。今謂之魂車。” 胡培翬 正義:“案車即下記乘車、道車、稾車也。以生時將行陳駕,故進此車於庭而陳之,象生時也。此車平日所乘,靈魂憑之,故謂之魂車。”

[乘車]詳細解釋

  1. 安車。

    《左傳·襄公二十四年》:“使御廣車而行,己皆乘乘車。” 杜預 註:“乘車,安車。”

  2. 古代行喪葬禮所用的魂車。

    《儀禮·既夕禮》:“陳明器於乘車之西。”《儀禮·既夕禮》:“薦車直東榮北輈。” 鄭玄 註:“薦,進也。進車者,象生時將行陳駕也。今謂之魂車。” 胡培翬 正義:“案車即下記乘車、道車、稾車也。以生時將行陳駕,故進此車於庭而陳之,象生時也。此車平日所乘,靈魂憑之,故謂之魂車。”

[乘車]百科解釋

乘車,讀音chéng chē,漢語詞語,一指安車,一指古代名人。 更多→ 乘車

[乘車]英文翻譯

Ride

[乘車]近義詞

[乘車]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