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采是什麼意思,丰采的解釋,丰采的反義詞近義詞,丰采的意思,丰采的英文翻譯

丰采   [fēng cǎi]

[丰采]基本解釋

[美好的] 舉止態度

[丰采]詳細解釋

  1. 風度,神采。

    《明史·張居正傳》:“以天下為己任,中外想望丰采。”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胭脂》:“見一少年過,白服裙帽,丰采甚都。” 陳毅 《哭葉軍長希夷同志》詞:“沉默寡言,深沉不露,令我憶君之丰采。”

  2. 用為對人的敬稱。

    元 湯式 《一枝花·贈人》曲:“借尺地寸階,進一言半策,那時節吐氣揚眉拜丰采。” 明 無名氏 《玉環記·李晟招賢》:“丰采久睽違,老懷抑鬱追思,一杯蔬酒,聊慰遠來佳意。”

  3. 指容光煥發。

    清 陳周 《宿張漢瓿齋中》詩:“痴名未穩狀頭易,丰采如瞻天半霞。”

  4. 謂丰標,標緻。

    《醒世恆言·張廷秀逃生救父》:“ 廷秀 穿了一身華麗衣服,比前愈加丰采。”

[丰采]百科解釋

丰采,指風采;舉止態度。語出《明史·張居正傳》:“以天下為己任,中外想望丰采。” 更多→ 丰采

[丰采]英文翻譯

elegant demeanour; graceful bearing

[丰采]近義詞

[丰采]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