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是什麼意思,中行的解釋,中行的反義詞近義詞,中行的意思,中行的英文翻譯

中行   [zhōng xíng]

[中行]基本解釋

1.行為合乎中庸之道的人。《論語·子路》:“不得中行而與之,必也狂狷乎!”2.泛指中庸之道。 清 姚鼐 《方侍廬先生墓志銘》:“先生默默,獨守中行。”3.中等德行。《荀子·子道》:“入孝出弟,人之小行也。上順下篤,人之中行也。”4.中軍。《左傳·僖公二十八年》:“ 晉侯 作三行以御 狄 , 荀林父 將中行。”《吳越春秋·夫差內傳》:“ 范蠡 在中行,左手提鼓,右手操枹而鼓之。”參見“ 三行 ”。5.中列。《吳子·勵士》:“於是 武侯 設坐廟廷,為三行饗士大夫。上功坐前行,餚席兼重器上牢;次功坐中行,餚席器差減。”6. 唐 宋 時,尚書省分六部為三行。以兵、吏及左右司為“前行”,刑、戶為“中行”,工、禮為“後行”。見 宋 王溥 《唐會要·尚書省諸司上》。7.複姓。 漢 有 中行說 。見《史記·匈奴列傳》。

[中行]詳細解釋

  1. 行為合乎中庸之道的人。

    《論語·子路》:“不得中行而與之,必也狂狷乎!”

  2. 泛指中庸之道。

    清 姚鼐 《方侍廬先生墓志銘》:“先生默默,獨守中行。”

  3. 中等德行。

    《荀子·子道》:“入孝出弟,人之小行也。上順下篤,人之中行也。”

  4. 中軍。

    《左傳·僖公二十八年》:“ 晉侯 作三行以御 狄 , 荀林父 將中行。”《吳越春秋·夫差內傳》:“ 范蠡 在中行,左手提鼓,右手操枹而鼓之。”參見“ 三行 ”。

  5. 中列。

    《吳子·勵士》:“於是 武侯 設坐廟廷,為三行饗士大夫。上功坐前行,餚席兼重器上牢;次功坐中行,餚席器差減。”

  6. 唐 宋 時,尚書省分六部為三行。以兵、吏及左右司為“前行”,刑、戶為“中行”,工、禮為“後行”。見 宋 王溥 《唐會要·尚書省諸司上》。

  7. 複姓。

    漢 有 中行說 。見《史記·匈奴列傳》。

[中行]百科解釋

中國銀行全稱是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imited,簡稱BOC),成立於1912年2月5日,總行位於北京復興門內大街1號,是五大國有商業銀行之一。業務範圍涵蓋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保險和航空租賃,旗下有中銀香港、中銀國際、中銀保險等控股金融機構,在全球範圍內為個人和公司客戶提供金融服務。中國銀行作為中國國際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銀行,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及37個國家為客戶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主要經營商業銀行業務,包括公司金融業務、個人金融業務和金融市場業務等多項業務。2013年7月,英國《銀行家》(The Banker)雜誌公布了2013年“全球1000家大銀行... 更多→ 中行

[中行]英文翻譯

The Bank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