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是什麼意思,不見的解釋,不見的反義詞近義詞,不見的意思,不見的英文翻譯

不見   [bù jiàn]

[不見]基本解釋

1.不曾相見 2.[東西]見不著;丟失

[不見]詳細解釋

  1. 看不到。

    《易·艮》:“行其庭,不見其人。” 唐 韓愈 《琴操·拘幽操》詩:“朝不日出兮,夜不見月和星。” 茅盾 《色盲》:“ 李蕙芳 趕快拾起一片碎瓦,正想擲過去,那蝦蟆一跳,便不見了。”

  2. 謂不易看到。

    《左傳·成公十六年》:“怨豈在明,不見是圖。” 張舜徽 註:“謂防止怨恨不僅在明顯之仇恨,尚須圖謀不易見之細微怨恨。”

  3. 不看,不讀。

    《梁書·任昉傳》:“ 昉 墳籍無所不見,家雖貧,聚書至萬餘卷。”

  4. 用在“聞”“看”“找”等動詞之後,表示行動沒有結果。

    清 李漁 《奈何天·驚醜》:“腳上那一種,做一頭睡,自然聞不見,不消慮他。” 柯岩 《快活的小詩·眼鏡惹出了什么事情》:“我的眼鏡怎么找不見?”

[不見]百科解釋

不見,指不曾相見;不易看到。語出《易·艮》:“行其庭,不見其人。” 更多→ 不見

[不見]英文翻譯

be lost; be missing; do not meet; do not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