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是什麼意思,不會的解釋,不會的反義詞近義詞,不會的意思,不會的英文翻譯

不會   [bú huì]

[不會]基本解釋

1.不領會;不知道。 唐 元稹 《進田弘正碑文狀》:“臣若苟務文章,廣徵經典,非唯將吏不會,亦恐 弘正 未詳。” 宋 周邦彥 《南鄉子》詞:“不會沉吟思底事,凝眸,兩點春山滿鏡愁。”
2.不可能。 明 康湋川 《粉蝶兒·寄壽康對山太史》套曲:“也不索門栽五柳,也不索湖泛扁舟,利和名自不會掛心頭。” 毛澤東 《青年團的工作要照顧青年的特點》:“這樣做,基本方向是不會錯的。”
3.謂不以時朝見天子。 太平天囯 洪仁玕 《資政新篇》:“或如 唐太宗 之責 尉遲恭 以 漢高 故事,或如 漢文 之責 吳 不會而賜杖以愧之,亦保全之一道也。”

[不會]詳細解釋

  1. 不領會;不知道。

    唐 元稹 《進田弘正碑文狀》:“臣若苟務文章,廣徵經典,非唯將吏不會,亦恐 弘正 未詳。” 宋 周邦彥 《南鄉子》詞:“不會沉吟思底事,凝眸,兩點春山滿鏡愁。”

  2. 不可能。

    明 康湋川 《粉蝶兒·寄壽康對山太史》套曲:“也不索門栽五柳,也不索湖泛扁舟,利和名自不會掛心頭。” 毛澤東 《青年團的工作要照顧青年的特點》:“這樣做,基本方向是不會錯的。”

  3. 謂不以時朝見天子。

    太平天囯 洪仁玕 《資政新篇》:“或如 唐太宗 之責 尉遲恭 以 漢高 故事,或如 漢文 之責 吳 不會而賜杖以愧之,亦保全之一道也。”

[不會]百科解釋

部首:一部外筆劃:9編碼:CJK 統一漢字擴充-BUniCode:U+2003E 更多→ 不會

[不會]英文翻譯

Can't,

[不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