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是什麼意思,不必的解釋,不必的反義詞近義詞,不必的意思,不必的英文翻譯

不必   [bù bì]

[不必]基本解釋

無須,不一定,沒有必要

[不必]詳細解釋

  1. 沒有一定;未必。

    《商君書·修權》:“夫釋權衡而斷輕重,廢尺寸而意長短,雖察,商賈不用,為其不必也。”《史記·樂毅列傳》:“善作者不必善成,善始者不必善終。” 宋 曾鞏 《王平甫文集序》:“古今作者或能文,不必工於詩;或長於詩,不必有文。 平甫 獨兼得之。”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南北議和史料·第五次會議錄》:“ 唐 :‘彼以為粗率。’ 伍 :‘只求開會正式,不必 上海 粗率, 北京 即不粗率也。’”

  2. 無須;沒有必要。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神思》:“是以秉心養術,無務苦慮;含章司契,不必勞情也。” 唐 牟融 《送陳衡》詩:“不必臨風悲冷落,古來白首尚為郎。”《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一:“你家中之事,我已盡知,不必提起。” 丁玲 《莎菲女士的日記·三月四號》:“自然,我可以不必臉紅,並且還可以警誡她幾句,但我卻慚愧了。”

[不必]百科解釋

不必,漢語辭彙。注音:bù bì是指無須;沒有必要。 更多→ 不必

[不必]英文翻譯

need not; not have to

[不必]近義詞

[不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