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身是什麼意思,上身的解釋,上身的反義詞近義詞,上身的意思,上身的英文翻譯

上身   [shàng shēn]

[上身]基本解釋

1.身體的上半部
2.新衣服初次穿在身上

[上身]詳細解釋

  1. 身體的上半部。

    《兒女英雄傳》第六回:“上身穿一件大紅縐綢箭袖小襖。” 老舍 《四世同堂》三三:“女的光著下身,上身只穿著一年貼身的小白坎肩。” 張天翼 《包氏父子》三:“於是他把兩隻手插進褲袋裡,上身往前面一擺一擺地走回自己的住處。”

  2. 上衣。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她穿著一件月白色的上身,外面套了青直貢呢的坎肩。”

  3. 穿在身上。多指初次穿新衣。

    清 李漁 《奈何天·鬧封》:“這三位主母,都是會憎嫌丈夫的。若還這幾副封誥,安安穩穩的上身,不費一些氣力……以後還要憎嫌丈夫,須要急他一急。”

  4. 謂招引到自己身上。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九回:“我便攬了這件事上身,直到此刻才辦妥了。”

[上身]百科解釋

《上身》是陳鵬振執導,惠英紅、陳穎欣、黃德斌、余淼主演的恐怖驚悚電影。講述了一位心理醫生和被鬼上身的女兒之間發生的故事。該電影於2015年11月19日在香港上映。 更多→ 上身

[上身]英文翻譯

blouse; start wearing; the upper part of the body

[上身]反義詞

[上身]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