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是什麼意思,三十的解釋,三十的反義詞近義詞,三十的意思,三十的英文翻譯

三十   [sān shí]

[三十]基本解釋

1.數詞。十的三倍。《詩·小雅·無羊》:“三十維物,爾牲則具。”《左傳·宣公三年》:“ 成王 定鼎於 郟鄏 ,卜世三十,卜年七百。”
2.指三十歲。《穀梁傳·文公十二年》:“丈夫三十而娶。” 南朝 梁簡文帝 《戲贈麗人》詩:“自矜心所愛,三十侍中郎。” 唐 崔灝 《贈王威古》詩:“三十羽林將,出身常事邊。”
3.指三十年。 唐 權德輿 《古興》詩:“人生大限雖百歲,就中三十稱一世。”

[三十]詳細解釋

  1. 數詞。十的三倍。

    《詩·小雅·無羊》:“三十維物,爾牲則具。”《左傳·宣公三年》:“ 成王 定鼎於 郟鄏 ,卜世三十,卜年七百。”

  2. 指三十歲。

    《穀梁傳·文公十二年》:“丈夫三十而娶。” 南朝 梁簡文帝 《戲贈麗人》詩:“自矜心所愛,三十侍中郎。” 唐 崔灝 《贈王威古》詩:“三十羽林將,出身常事邊。”

  3. 指三十年。

    唐 權德輿 《古興》詩:“人生大限雖百歲,就中三十稱一世。”

[三十]百科解釋

三十,網路作家,原名許悅,年齡不到三十,畢業於南通工學院(現更名為:南通大學工學院外貿專業)。目前為中國海關出版社"LOFT"公社成員,其在 更多→ 三十

[三十]英文翻譯

Thi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