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是什麼意思,七律的解釋,七律的反義詞近義詞,七律的意思,七律的英文翻譯

七律   [qī lǜ]

[七律]基本解釋

七言律詩的簡稱。一種每首八句,每句七個字的格律詩

[七律]詳細解釋

  1. 古樂中的七種基本音律。

    《國語·周語下》:“以七同其數,而以律和其聲,於是乎有七律。” 韋昭 註:“七律為音器,用黃鐘為宮,太簇為商,姑洗為角,林鐘為徵,南呂為羽,應鐘賓變宮,蕤賓為變徵也。”《晉書·律曆志上》:“輒令太樂郎 劉秀 , 鄧昊 等依律作大呂笛以示 和 ,又吹七律,一孔一校,聲皆相應。” 宋 司馬光 《樞密院開啟聖節道場排當詞·句曲》:“八音繁會,七律鈞諧,上悅臺顏,把色合曲。”

  2. 七言律詩的省稱。

    清 袁枚 《隨園詩話》補遺卷一:“ 杭堇浦 論七律,不喜拗體,余道詩境甚寬,實有因拗轉峭者。”《孽海花》第十四回:“忽然見二首七律,題是《基隆》。” 夏衍 《悼念田漢同志》:“他托 林維中 帶回一張小紙條,要她交給我和 孫師毅 ,紙上寫了一首七律。”

[七律]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七律

[七律]英文翻譯

an eight-line poem with seven characters to a line and a strict pattern and rhyme scheme

[七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