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是什麼意思,投資的解釋,投資的反義詞近義詞,投資的意思,投資的英文翻譯

投資   [tóu zī]

[投資]基本解釋

1.投入資金
2.投入的資金

[投資]詳細解釋

  1. 把資金投入企業或基本建設。

    葉聖陶 《壩上一天》:“﹝民眾﹞提出修建 海流圖 水庫的要求,不用國家投資,民眾願意集中人力物力來修建。”

  2. 投入企業或基本建設的資金。泛指為達一定目的而投入的錢財。

    毛澤東 《論十大關係》二:“輕工業工廠的建設和積累一般都很快,全部投產以後,四年之內,除了收回本廠的投資以外,還可以賺回三個廠,兩個廠,一個廠,至少半個廠。”如:智力投資。

[投資]百科解釋

投資指的是特定經濟主體為了在未來可預見的時期內獲得收益或是資金增值,在一定時期內向一定領域投放足夠數額的資金或實物的貨幣等價物的經濟行為。可分為實物投資、資本投資和證券投資。前者是以貨幣投入企業,通過生產經營活動取得一定利潤,後者是以貨幣購買企業發行的股票和公司債券,間接參與企業的利潤分配。證券投資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兩種:基本分析、技術分析,其中基本分析主要套用於投資標的物的選擇上,技術分析則主要套用於具體投資操作的時間和空間判斷上,作為提高投資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重要手段。 更多→ 投資

[投資]英文翻譯

Inves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