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是什麼意思,財政的解釋,財政的反義詞近義詞,財政的意思,財政的英文翻譯

財政   [cái zhèng]

[財政]基本解釋

各級政府部門管理和調控資金財產的業務之一

[財政]詳細解釋

  1. 謂理財之事,即國家或公共團體在資金的管理、積累、分配、使用等方面的經濟活動。

    《官場現形記》第四六回:“將來財政竭蹶,根本動搖,其弊當不可勝言。” 梁啓超 《自由書二·文明與英雄之比例》:“財政愈充溢,國勢愈進步。” 毛澤東 《抗日時期的經濟問題和財政問題》:“他們不知道財政政策的好壞固然足以影響經濟,但是決定財政的卻是經濟。”

[財政]百科解釋

財政是政府的“理財之政”。“財政”一詞,二層含義:1.從實際意義來講,是指國家(或政府)的一個經濟部門,即財政部門,它是國家(或政府)的一個綜合性部門,通過其收支活動籌集和供給經費和資金,保證實現國家(或政府)的職能。2.從經濟學的意義來理解,財政是一個經濟範疇,財政作為一個經濟範疇,是一種以國家為主體的經濟行為,是政府集中一部分國民收入用於滿足公共需要的收支活動,以達到最佳化資源配置、公平分配及經濟穩定和發展的目標。財政學是研究“財政”的學說,它是經濟學的重要組成部分。 更多→ 財政

[財政]英文翻譯

public 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