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是什麼意思,差異的解釋,差異的反義詞近義詞,差異的意思,差異的英文翻譯

差異   [chā yì]

[差異]基本解釋

區別;不同

[差異]詳細解釋

  1. 差別,不同。

    《三國志·魏志·齊王芳傳》:“ 整 像 為兵,能守義執節,子弟宜有差異。” 唐 元稹 《進西北邊圖狀》:“諸家所進 河 隴 圖,勘驗皆有差異。” 魯迅 《三閒集·在鐘樓上》:“倘說 中國 是一幅畫出的不類人間的圖,則各省的圖樣實無不同,差異的只在所用的顏色。” 毛澤東 《矛盾論》:“世界上的每一差異中就已經包含著矛盾,差異就是矛盾。”

  2. 奇異,反常。

    《朱子語類》卷七二:“世間自有這般差異的事。” 明 劉基 《二鬼》詩:“忽然宇宙變差異,六月落雪冰天逵。”

[差異]百科解釋

差異是一個哲學名詞,表征事物相互區別和自身區別的哲學範疇。又稱差別。差異分為外在差異和內在差異。外在差異是事物彼此間的不同點;內在差異是事物內部具有的對立因素和對立趨勢,即事物自身尚未激化的矛盾。 更多→ 差異

[差異]英文翻譯

difference

[差異]反義詞

[差異]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