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呂】村里迓鼓原文注釋譯文,【仙呂】村里迓鼓賞析作者簡介

【仙呂】村里迓鼓

我向這水邊林下,蓋一座竹籬茅舍。閒時節觀山玩水,悶來和漁樵閒話。我將這綠柳栽,黃菊種,山林如畫。悶來時看翠山,觀綠水,指落花,呀,鎖住我這心猿意馬。
【元和令】將柴門掩落霞,明月向杖頭掛。我則見青山影里釣魚槎,慢騰騰間瀟灑。悶來獨自對天涯,盪村醪飲興加。
【上馬嬌】魚鏇拿,柴鏇打。無事掩荊笆,醉時節臥在葫蘆架。咱,睡起時節鏇去烹茶。
【游四門】藥爐經卷作生涯,學種邵平瓜。淵明賞菊在東籬下,終日飲流霞。
咱,向爐內煉丹砂。
【勝葫蘆】我則待散誕逍遙閒笑耍,左右種桑麻,閒看園林噪晚鴉。心無牽掛,蹇驢閒跨,遊玩野人家。
【後庭花】我將這嫩蔓菁帶葉煎,細芋糕油內炸。白酒磁杯咽,野花頭上插。
興來時笑呷呷,村醪飲罷。繞柴扉水一窪,近山村看落花,是蓬萊天地家。
【青哥兒】呀,看一帶雲山,雲山如畫,端的是景物,景物堪夸。剩下殘山向那答?心無牽掛,樹林之下,椰瓢高掛。冷清清無是無非誦《南華》。這裡乾坤大。

《【仙呂】村里迓鼓》作者簡介

貫石屏,此名僅見於《詞林摘艷》,或即貫雲石。套 數【仙呂】村里迓鼓 隱逸我向這水邊林下,蓋一座竹籬茅舍。閒時節觀山玩水,悶來和漁樵閒話。我將這綠柳栽,黃菊種,山林如畫。悶來時看翠山,觀綠水,指落花,呀,鎖住我這心猿意馬。【元和令】將柴門掩落霞,明月向杖頭掛。我則見青山影里釣魚槎,慢騰騰間瀟灑。悶來獨自對天涯,盪村醪飲興加。

的其它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