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性是什麼意思,黨性的解釋,黨性的反義詞近義詞,黨性的意思,黨性的英文翻譯

黨性   [dǎng xìng]

[黨性]基本解釋

1.階級性最高集中的表現 2.特指共產黨員的黨性,就是無產階級的階級性最高集中的表現

[黨性]詳細解釋

  1. 階級性最高最集中的表現。不同的階級或政黨有不同的黨性。

  2. 特指共產黨員的黨性。是無產階級的階級性最高最集中的表現,是衡量黨員階級覺悟的高低和立場是否堅定的準繩。

    陳雲 《兩個文明要一起抓》:“要加強共產黨員的黨性教育,提高共產黨員的素質。” 浩然 《艷陽天》第一二三章:“這樣的日子怎么能夠再過下去呢?換一個黨性再強、修養再好的人,就能長期地、無止境地忍受這種委屈嗎?”

[黨性]百科解釋

黨性是一個政黨固有的本性,是階級性最高和最集中的表現。黨性還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他是千百萬共產黨員為了完成黨在各個時期的任務,英勇奮鬥,忘我犧牲,開拓進取實踐的升華。 更多→ 黨性

[黨性]英文翻譯

Party spirit; party character

[黨性]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