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棗是什麼意思,黑棗的解釋,黑棗的反義詞近義詞,黑棗的意思,黑棗的英文翻譯

黑棗   [hēi zǎo]

[黑棗]基本解釋

1.神話中的仙棗。 晉 王嘉 《拾遺記·周穆王》:“黑棗者,其樹百尋,實長二尺,核細而柔,百年一熟。”
2.落葉喬木。葉子橢圓形。花暗紅色或綠白色。果實球形或橢圓形,黃色,貯藏一個時期後變成黑褐色,可以吃,味甜。亦指這種植物的果實。《西遊記》第七三回:“又將兩個黑棗兒做一個茶鍾。”《儒林外史》第二六回:“又包了些黑棗青餅之類,叫他帶回。”
3.比喻子彈。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二章:“這小子兒啦,還費這個勁幹嗎?賞給他一顆黑棗多乾脆。”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三一章:“‘再動就請你吃黑棗!’說的人把手槍抵著他的腰。”

[黑棗]詳細解釋

  1. 神話中的仙棗。

    晉 王嘉 《拾遺記·周穆王》:“黑棗者,其樹百尋,實長二尺,核細而柔,百年一熟。”

  2. 落葉喬木。葉子橢圓形。花暗紅色或綠白色。果實球形或橢圓形,黃色,貯藏一個時期後變成黑褐色,可以吃,味甜。亦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西遊記》第七三回:“又將兩個黑棗兒做一個茶鍾。”《儒林外史》第二六回:“又包了些黑棗青餅之類,叫他帶回。”

  3. 比喻子彈。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二章:“這小子兒啦,還費這個勁幹嗎?賞給他一顆黑棗多乾脆。”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三一章:“‘再動就請你吃黑棗!’說的人把手槍抵著他的腰。”

[黑棗]百科解釋

黑棗(狹義的黑棗或真黑棗),學名君遷子,又稱野柿子。廣泛分布於中國北方地區,主要分為有核和無核兩種,主要的品種有大核黑棗、牛奶棗和葡萄黑棗等。黑棗能補中益氣,養胃健脾,養血壯神,潤心肺,調營衛、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解藥毒,調和百藥。 更多→ 黑棗

[黑棗]英文翻譯

Heizao

[黑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