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道吉日是什麼意思,黃道吉日的解釋,造句,出處,黃道吉日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黃道吉日   [huáng dào jí rì]

[黃道吉日]成語解釋

迷信的人認為可以辦事的吉利日子。
褒義

[黃道吉日]成語出處

《元曲選·無名氏〈桃花女〉三》:“他揀定這黑道的凶辰;我將這淨席呵;與他換過了黃道的吉日。”

[黃道吉日]成語造句

現在的個體戶開業都喜歡擇個黃道吉日開張,尤其是對數字“8”,更有偏愛。

[黃道吉日]百科解釋

黃道吉日,是中國傳統曆法“黃曆”(萬年曆)中的特有辭彙,指的是諸事皆宜的日子。黃曆以十二神煞中的“青龍、天德、玉堂、司命、明堂、金匱”(十二值日中的“除、危、定、執、成、開”也屬黃道日)稱為六黃道,這黃道六神值日之時,諸事皆宜、不避凶忌,即為“黃道吉日”。古人依據天體星象運行變化對人類影響的規律制定了黃黑道日,從而對國人的用事擇日趨吉避凶提供了一定的參考與選擇,這種擇吉文化自古以來已深入中國人的思想,無時無刻的影響著中國人的生活,已經形成了一種習俗。 更多→ 黃道吉日

[黃道吉日]近義詞

[黃道吉日]英文翻譯

lucky day; propitious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