鴇兒是什麼意思,鴇兒的解釋,鴇兒的反義詞近義詞,鴇兒的意思,鴇兒的英文翻譯

鴇兒   [bǎo ér]

[鴇兒]基本解釋

1.即鴇母。 2.指妓女。

[鴇兒]詳細解釋

  1. 即鴇母。

    《醒世恆言·賣油郎獨占花魁》:“五鼓時, 美娘 酒醒,已知鴇兒用計,破了身子。” 清 沉復 《浮生六記·浪遊記快》:“後鴇兒欲索五百金,強余納 喜 。”參見“ 鴇母 ”。

  2. 指妓女。

    清 梁章鉅 《稱謂錄·倡》:“《庶物異名疏》:‘ 陸佃 云:“鴇性最淫,逢鳥則與之交。”今俗呼妓曰鴇兒,呼倡母曰老鴇,取此。’” 郭元升 《沖天將軍》二:“為了等待京師的來信,以及鴇兒從 蘇州 歸來, 王鐐 天天變著法兒糊弄 王仙芝 。”

[鴇兒]百科解釋

南上台子社區位於內蒙古赤峰市紅山區長青街道,居委會東起清河路,西至四中胡同,南起長青街,北至哈達街,轄區面積17萬平方米,總戶數2062戶、5871人,樓房30棟,平房區2片,駐街行政單位2家,大型私營企業2家,商業網點112家,有成規模的小區2個。南上台子社區成立與1999年5月,由原南上台子居委會的部分組成,下設居民委員會和居民議事會,編制5人。 更多→ 鴇兒

[鴇兒]英文翻譯

The madam

[鴇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