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是什麼意思,高品的解釋,高品的反義詞近義詞,高品的意思,高品的英文翻譯

高品   [gāo pǐn]

[高品]基本解釋

1.高手,名流。《宋書·羊玄保傳》:“ 玄保 既善棊,而 何尚之 亦雅好棊。 吳郡 褚胤 ,年七歲,入高品。” 宋 何薳 《春渚紀聞·祝不疑奕勝劉仲甫》:“眾請 不疑 與 仲甫 就局, 祝 請受子。 仲甫 曰:‘士大夫非高品不復能至此,對手且當爭先。’”2.高的官階或品級。 唐 劉肅 《大唐新語·剛正》:“御史中丞,非軍國大事不當出使。且 仲翔 所犯贓污耳。今高品有侍御史,卑品有監察御史,今敕臣,恐非陛下之意。”《舊唐書·職官志一》:“千牛備身左右,衛官已上、王公已下高品子孫起家為之。”3.德高望重的人。 唐 張九齡 《上張燕公書》:“官爵者,天下之公器也,德望為先,勛舊次焉……而清流高品,不沾殊恩,胥吏末班,先加章黻。” 明 李贄 《豫約·感慨平生》:“世未有不是大賢高品而能流寓者。”4.謂給予高的評價。 清 昭槤 《嘯亭續錄·蘇麻喇姑》:“性巧黠,國初衣冠飾樣,皆其手製。 仁皇帝 幼時,賴其訓迪,手教國書,故宮中甚為高品。”

[高品]詳細解釋

  1. 高手,名流。

    《宋書·羊玄保傳》:“ 玄保 既善棊,而 何尚之 亦雅好棊。 吳郡 褚胤 ,年七歲,入高品。” 宋 何薳 《春渚紀聞·祝不疑奕勝劉仲甫》:“眾請 不疑 與 仲甫 就局, 祝 請受子。 仲甫 曰:‘士大夫非高品不復能至此,對手且當爭先。’”

  2. 高的官階或品級。

    唐 劉肅 《大唐新語·剛正》:“御史中丞,非軍國大事不當出使。且 仲翔 所犯贓污耳。今高品有侍御史,卑品有監察御史,今敕臣,恐非陛下之意。”《舊唐書·職官志一》:“千牛備身左右,衛官已上、王公已下高品子孫起家為之。”

  3. 德高望重的人。

    唐 張九齡 《上張燕公書》:“官爵者,天下之公器也,德望為先,勛舊次焉……而清流高品,不沾殊恩,胥吏末班,先加章黻。” 明 李贄 《豫約·感慨平生》:“世未有不是大賢高品而能流寓者。”

  4. 謂給予高的評價。

    清 昭槤 《嘯亭續錄·蘇麻喇姑》:“性巧黠,國初衣冠飾樣,皆其手製。 仁皇帝 幼時,賴其訓迪,手教國書,故宮中甚為高品。”

[高品]百科解釋

深圳市高品半導體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工廠占地面積達3000㎡。引進國外進口的全自動生產設備,從原材料的選購到成品出貨都嚴格按照ISO質量管理體系,專業製造LED白光及LED照明產品。 更多→ 高品

[高品]英文翻譯

Takashina